万名青少年经典诵读活动启动

2024-03-22 责任编辑:徐 绢雅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网

3月20日,《诗词里的中国》安庆市第三届万名青少年经典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在田家炳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六百余名师生共同诵读经典诗词,歌咏春天,展现出我市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旨在通过诵读的形式,引导我市中小学生传承传统文化,感悟中华文化的诗韵之美。

在未来的六个月时间里,安庆城区的各中小学校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每周开展一至两次经典诵读,评出本校的“校园诵读之星”,并推荐三至四名同学参加安庆市百名“诵读之星”评选。市新闻传媒中心综合频道将为各校推选同学录像并展播,通过在“安庆之声”公众号网络公开投票的形式,产生安庆市百名“诵读之星”。(见习记者 冯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