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举办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

2022-05-27 责任编辑:徐 绢雅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网

5月27日,安庆市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怀宁县举行。市科协主席洪爱敏主持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卫宣读决定,怀宁县政府党组成员谭宪锋致辞。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方玲,市科技局副局长刘霏,市科协副主席袁龙、琚高祥,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市科协机关有关部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洪爱敏在讲话中向安徽省及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获得者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问候。洪爱敏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正积极践行“一改两为”新要求、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当理想信念的践行者、科技创新的领跑者、科学普及的推动者,为加快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奋力绘就“五大宜城”的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谭宪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怀宁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为抓手,努力将怀宁打造成为创新平台的重要集聚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承接地、一流创新人才的重要汇集地。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报国为民,落户怀宁、扎根怀宁、建设怀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仪式上为2022年度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证书,2022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王三益、汪杰做交流发言。发布仪式结束后,组织参观了邓稼先生平陈列馆,深入了解邓稼先科学报国的感人事迹。(李晶晶  董学红 殷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