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打造“最美科技工作者”品牌 推深做实学习宣传活动

2022-05-24 责任编辑:徐 绢雅 来源:安庆文明网
    近日,2022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揭晓,由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科技局推荐的安庆市菜子湖湿地生态保护协会会长王三益和安庆市化工新材料协会秘书长汪杰荣获“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喜讯传来,市科协干部职工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全省10位人选安庆独占2席,实为难得、实属不易,这也是市科协近年来持续打造“最美科技工作者”品牌,推深做实学习宣传活动结出的硕果。
  一是抓选树先进典型。自2019年中国科协启动“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以来,市科协把该项工作作为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抓手,拓宽推荐渠道、广泛组织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选树了一大批业绩突出、群众认可、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近四年来,共评选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119名。
  二是抓搭建展示平台。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确定科学知识普及、科技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三大主题,引导激励最美科技工作者走基层、进一线,在实践活动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展示风采。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2年4月底,共开展办实事活动400余场次,服务群众3万多人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中国科协、省科协网站,安庆市电视台先后予以报道。
  三是抓跟踪服务培养。将历年评选出的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纳入人才储备库,通过宣传举荐、走访慰问、协调解决问难等方式,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培养,助力“最美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比如: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王远志2021年入选安徽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推选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汪杰当选为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奎被中国科协表扬为科技志愿者先进典型等。(撰稿人:殷会夫 审稿人:张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