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2-05-19 责任编辑:徐 绢雅 来源:安庆文明网

  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连日来,潜山市聚焦“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在全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网络答题、防灾减灾宣传“五进”、应急演练、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等,动员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救灾。

  该市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民政局等单位分别在老城区广场、东关社区等地设立宣传台,通过展出应急知识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重点向市民宣传洪涝旱灾、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森林火灾、疾病传播和食药品安全等各类基本知识,普及各类突发事件的有效应对方法和措施。 

  “通过今天工作人员的介绍,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预防疾病传播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次活动让我们学习了地震知识、人防知识等,很有意义,主要是学会了怎样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在社区举办的各类活动现场,市民们或驻足观看宣传展板,或认真阅读宣传手册,或向工作人员询问应急知识,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活动共摆设各类宣传展板1000余块,免费向群众发放各类应急知识宣传资料近6000份。此外,全市各乡镇(街道)也同步在其主要公共场所分别设置宣传点,集中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公共安全意识与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全市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潜山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