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安庆卓尔社工:志愿服务让社区更和美
安庆卓尔社工:志愿服务让社区更和美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05

  宜秀区卓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本着“让社区更和美”的温暖使命,组建由大学生、家长、低龄健康老人、儿童以及专业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长期开展常规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深受居民好评。

  为了做到志愿服务从“娃娃”抓起,卓尔社工率先面向全市招募3年级以上孩子组建“儿童志愿服务队”。每逢周末,这些小志愿者们就会走进社区独居老人家中或敬老院,给老人读读报纸、唱唱儿歌、讲讲故事,有时也会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宣传等活动,孩子们干活的认真劲儿常常引来一片称赞声!

  双莲寺小学的王思杨于2019年参加儿童志愿服务队,去年寒假,王思杨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为芭茅社区老人送去新春送福。“当我们把春联、‘福’字送到老人们家中时,他们可高兴了,我能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认可。”王思杨说。

  卓尔社工还开通了“超优父母课堂”微信订阅号,不定期推送有关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并自费搭建了安庆首家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网络直播暨在线咨询公益平台,邀请全国各地的专家为学生家长提供免费的讲座与咨询服务。

  “除了线上的公益直播,线下我们还会利用社居委会议室,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知识宣讲。”卓尔社工的创办人王奎介绍。

  卓尔社工“助学志愿服务队”常年开设音乐、演讲与口才等公益培训班,丰富社区儿童的学习生活。卓尔社工“为老志愿服务队”推出了“一元理发”“益老安全”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关注解决社区老人的日常需求。

  自2015年成立以来,卓尔社工志愿服务团队先后开发出“智慧妈妈行动”家庭教育社区支持计划、“益老健康与安全”“寒假十天乐”等志愿服务项目。截至今年2月底,卓尔社工已组织开展活动达200余场次,服务62000人次,自主研发志愿服务项目6个,志愿服务时长16000小时。(全媒体记者 徐媛)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安庆:大力发展志愿服务 用心用情关爱社会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2021年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2021文明过年倡议书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率队督查春节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集中整治 加强督查 确保干干净净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