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桐城市范岗镇:“欢乐酱”爱心志愿服务队传递爱心与欢乐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桐城市范岗镇:“欢乐酱”爱心志愿服务队传递爱心与欢乐
桐城市范岗镇:“欢乐酱”爱心志愿服务队传递爱心与欢乐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26

  “欢乐酱”爱心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20年7月,是由桐城市范岗镇5名创业青年自发组织起来开展公益事业,这5名年轻志愿者分别是叶将、刘欢、许济田、饶磊、胡厚祥,他们将队伍取名“欢乐酱”爱心志愿服务队,希望用他们的暖心服务、爱心行动给更多的人带去欢乐、送去温暖。

  2020年7月份,一场历史罕见的洪水给桐城各地带来灾害,一时间,汛情灾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欢乐酱”爱心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救灾活动,该队成员号召范岗镇其他爱心企业家慷慨解囊,救助受灾地区。此次防汛救灾志愿活动中,该队志愿者出资2万余元,并向其他企业发出募捐倡议,征集救灾资金1万余元,向桐城市受灾比较严重的双港镇、金神镇及时送去救灾物资,风雨中,他们满载物资的车队浩浩荡荡,也给受灾地区送去了阳关与希望。

  2020年8月,炎炎烈日下,“欢乐酱”的志愿者们再次出发,在乡间小路上,这群小伙子扛着米、提着油、拎着牛奶、面包、面条等物资给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困难群体送去,并帮助老人们打扫门前屋后卫生,陪老人们聊天说笑。对于留守儿童,志愿者们细心了解孩子们的相关情况,为孩子们送去新衣服、新鞋以及篮球、书包等物资,并陪孩子们嬉戏玩耍,孩子们开心地围着这些志愿者大哥哥们,希望他们能常来。他们给还走访了一些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救助金,并鼓励他们积极生活。

   帮扶走访持续了半个月,“欢乐酱”志愿服务队走访了20余户家庭,送出价值3万余元的慰问物资及2万元慰问金。志愿者们表示,这些困难群体他们会一直关注并持续帮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

  2020年冬天,为了让空巢老人、五保户等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欢乐酱”志愿服务队出资8000余元制作棉袄30余件挨家挨户给老人们送去。2021年2月,为了向范岗镇各级好人致敬,“欢乐酱”志愿服务队向范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申请加入到走访慰问好人的队伍中,并为好人、道德模范们送上慰问金,总计6000余元。

  “这些先进典型都是范岗镇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弘扬榜样精神,将爱心传递下去,让世界充满爱,这也是我们志愿服务的初衷。”“欢乐酱”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叶将在走访中说道。

  2021年2月,“欢乐酱”爱心志愿服务队正式加入范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他们的爱心正在扩散。(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桐城市黄甲镇:奖惩结合 积分管理 实现乡村治理新格局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2021文明过年倡议书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率队督查春节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集中整治 加强督查 确保干干净净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