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安徽潜山梅城:“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乡村文明 -> 安徽潜山梅城:“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
安徽潜山梅城:“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5

    潜山市梅城镇潘铺村位于梅城镇北端,从村庄入口进入,乡村美景随处可见,村容村貌整洁,文明新风扑面而来。村域面积10.7平方公里,下辖55个村民组。村内生态优美,交通便捷,田园阡陌,2020年该村实施3.0版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以村部为中心,规划建设涉及10个村民组。示范村建设以来,村内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入户道路硬化率达100%,文化体育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中心村绿化率达45%以上,改厕率达100%,新修漫道绿树成荫,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了乡村旅游和相关产业发展,潘铺村正焕发出美丽经济”的新活力,村内建有农民工创业园标准化厂房13000平方米,已入园企业9家,今年新入园企业2家。潘铺村将产业兴旺与生态宜居融合发展,通过整体规划,在乡村风貌提升的同时,稳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潘铺生态休闲农庄坐落在潘铺村,创建于2015年,流转土地1000余亩,设有经果林采摘区等八大功能区块,春有花、夏有荫凉、秋有硕果、冬有银装,是集农业观光、旅游休闲、农事体验、户外拓展、健康美食等多种业态的特色田园综合体,成功举办四届荷花旅游节和羊肉美食节,先后荣获3A级景区、国家供销总社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园、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安徽省示范家庭农场、安徽省五星级农家乐、安庆市十佳最具人气农家乐等荣誉。农庄积极探索扶贫新路径,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建立潘铺生态休闲农庄扶贫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就业带动、技术指导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合作社共发展社员409户、其中贫困户27户;带动155名贫困人口就业;吸收户贷企用扶贫贷款17户;结对帮扶4户贫困户;参与百企帮百村,帮扶龙潭乡龙潭村。2020年,农庄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谋划建设精品民宿,筹建亲子游乐项目,以争创4A景区和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休闲度假区为目标,努力打造为全省知名、皖西南首屈一指的荷花旅游目的地。

  乡村美了!美丽的不仅是自然风光,提升的不仅是人居环境,更凝聚了向上向善的乡风,坚定了致富发家的信心。下一步梅城镇将围绕天柱山后山旅游开发打造城市后花园的目标,依托3A景区潘铺生态休闲农庄,大力发展农家乐及精品民宿,精心建设凤凰-潘铺-模范精品旅游线路,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潜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村村“路演”立下乡村振兴“军令状”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安徽拟表彰防汛救灾先进典型公示 32名“优
·2020年10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王爱武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构建大宣讲格局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