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桐城大关镇旵冲村:村美民富产业兴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乡村文明 -> 桐城大关镇旵冲村:村美民富产业兴
桐城大关镇旵冲村:村美民富产业兴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06

  日前,走进桐城大关镇旵冲村,看见乡村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村庄绿树掩映、民房错落有致、村道干净整洁。旵冲村的变化正是该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实践,而这样的“变化”在该市146个村不断上演。

  青山绿水、灰瓦白墙,在龙眠街道龙眠村,看到这山清水秀的村庄,谁能想到这个以前的“养猪专业村”,曾经“臭”名远扬。龙眠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激发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龙眠村修订了村规民约,每月对农户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和量化考评。通过实施村规民约和环境整治,村民主动拆除猪圈和违章乱建,美化绿化自家庭院,很快就摘掉了“猪粪村”的帽子。

  据介绍,该市自2018年启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按照绿化、美化、靓化标准,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点面结合,分类推进。截至目前,全市拆除乱搭乱建和无功能建筑26.7万平方米,清理陈年垃圾30余万吨;累计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1500公里,13万户农民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2.3万户农户完成旱厕改造,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45% ,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近年来,该市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农民走上增收致富的快车道。嬉子湖镇蟠龙村引进润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350亩特色瓜果采摘园,引来八方游客;范岗镇樟枫村依托万亩桂花园,成功举办多届乡村旅游桂花节,共接待游客70多万人次。该市通过发展茶叶、花果等特色产业,创办一批农庄、农家乐和民宿,涌现出蟠龙湾、双溪、麻山等一批农旅融合的明星村,形成了“春可赏花、夏可纳凉、秋可摘果、冬可踏雪”的乡村旅游新格局。山里的茶叶茶油、笋干豆干等土产品及当地名优特产等深受游客喜爱,一大批优质农产品成为“网红”热销产品,搭上了“互联网”快车走进大都市。(安徽日报 通讯员 潘月琴 叶海霞  记者 齐振江)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桐城市龙眠街道:“党建+乡贤”促脱贫助振兴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安徽拟表彰防汛救灾先进典型公示 32名“优
·2020年10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0月“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安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与理事招募公告
·2020年9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王爱武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构建大宣讲格局
·陈爱军: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 确保脱贫攻坚
·陈爱军: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陈爱军:细之又细精益求精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陈爱军:毫不松懈精益求精 把展演周办得更好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