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大观区:“云上”春晚欢乐多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大观区:“云上”春晚欢乐多
大观区:“云上”春晚欢乐多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20

  近日在安庆市大观区老年大学,一场“云上”社区春晚活动正在火热录制中。

  “竹板打响连天,各位朋友听我言。白衣天使逆行上,为救生命流血汗,万众一心抗疫情,定会迈过这道坎……”来自大观区马山社区丽人艺术团的4位阿姨正有声有色地表演自创快板《战疫情》。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虽然没有观众现场观看,但通过节目录制,能让更多观众在线分享,也挺好!”表演完快板,61岁的社区居民黄义莉告诉记者。

  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全国各地的演出、文艺表演活动纷纷按下暂停键。如何让群众在家也能享受到接地气的“文化大餐”?大观区推出了首届社区春晚,通过“云”录制,既让社区文艺爱好者有表演的舞台,也让广大群众能够看到来自“家门口”的演出。

  “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回应,最终选择了7个社区各端一盘‘菜’,共同呈上这桌‘文化大餐’。”大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乔军说,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宣传部门依托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引导群众自创自演传扬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文艺作品。

  不仅是表演舞台节目,《战疫情》录制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随即来到马山社区志愿服务广场继续录制节目。在这里,一场年味十足的写春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社区的数名书法爱好者聚精会神、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免费送春联。

  在当天录制中,马山社区工作者们还现场包饺子送给了社区十多户特困群体以及“大观好人”“安庆好人”,在欢乐的气氛中将关心与关怀送进社区。

  “要想答好新时代文明的‘基层答卷’,还是得抓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升这一‘牛鼻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好风气和正能量深入人心。”乔军说,首届社区春晚在“安徽文化云”“安庆直播网”“大观区文化云”等平台上线。届时,以专家评分结合观众票选的方式评选出获奖作品。(安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安庆:“就地过年”年味浓 细数“温暖时刻”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2021文明过年倡议书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率队督查春节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集中整治 加强督查 确保干干净净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