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潜山市痘姆乡:“红马甲”携手“白大褂”守护“打工人”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潜山市痘姆乡:“红马甲”携手“白大褂”守护“打工人”
潜山市痘姆乡:“红马甲”携手“白大褂”守护“打工人”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18

  

  春节临近,“打工人”返乡心切,“红马甲”和“白大褂”愈发忙碌,以周到的服务“第一时间”向省外返乡人员送去家乡的关怀,当前痘姆乡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正紧密有序推进。

  1月18日,痘姆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操演练、大范围核酸检测演练,乡、村两级医生及志愿者、部分群众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中,“白大褂”们职责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得力、措施得当,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及效果。

  通过演练,痘姆乡疫情防控队伍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技术要求,提升了责任意识、实战能力、专业技能。

  扫码、测温、登记、采样……在位于鞔鼓村熊店广场的痘姆乡省外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逐一询问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并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候采者按照一米间隔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

  省外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自1月15日开始,原在乡卫生院开展采样工作,后因春节将至,返乡人员逐步增多,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疾病传播,2月1日检测点及时迁至鞔鼓村熊店广场,此处场地更宽敞、空气更流通、停车更便捷。

  乡卫生院院长胡淑芳告诉我们:“共有20余名乡、村两级医生轮班值守开展采样工作,每天下午4点安排专人专车将标本转运至中医院,截至目前,已完成2300余人次咽拭子标本采集工作。”

  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红马甲”引人注目,他们热情、耐心且专业,口罩掩不住年轻的朝气。返乡大学生走上志愿服务岗,在痘姆已蔚然成风。

  红星村的叶陶芳是皖南医学院的大一学生,她说:“我学的是护理专业,看到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布的卫生院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消息,我第一时间去卫生院报到,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些力”。在乡卫生院接受培训后,叶陶芳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辅助开展相关工作。

  正在忙碌的汪奥慧是黄山学院的学生,仙驾村人,她告诉我们:“我的初中同学唐婷是安徽医科大学的学生,她之前一直在乡卫生院当志愿者,受她影响,我也走上了志愿服务的岗哨。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寒假,我也在号召同学们一起加入。”

  核酸检测采样日均完成百余人次,高峰期达300余人次。处在风口,“红马甲”“白大褂”用身躯抵御寒意,用服务情暖痘姆乡民。

  “春节前,人员流动增大,农村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加,我们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将加大力度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切实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乡分管负责同志余谢文说。 (潜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盈创:响应“就地过年”与温暖同行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2021文明过年倡议书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率队督查春节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集中整治 加强督查 确保干干净净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