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潜山:春联实现“私人订制” 文化惠民有创新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潜山:春联实现“私人订制” 文化惠民有创新
潜山:春联实现“私人订制” 文化惠民有创新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07

  “孩子说今年要留在外地过年,我们老两口子是一百个支持,以往都是等着他回来写春联,今年本来准备去街上买春联的,朋友告诉我,近期书法协会的志愿者在线上义务写春联,可以预约一幅,我高兴极了!今天收到送来的福字和对联,感谢这些文化志愿者的付出,让我们一家人心里很温暖。”家住潜山市滨河小区的葛金苗,刚刚拿到了自己“私人订制”的春联:福星永照平安宅 ,好景常临康乐家。这幅春联是由潜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程洁梅在自家完成的。

  春节将至,依照往年惯例,潜山市文联都会邀请书法家协会大师聚在一起为市民们免费书写春联、福字,这也成了当地每年春节前的“固定节目。”

  “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本着‘不聚集’的原则,我们的送春联活动改变以往现场挥毫的形式,居民朋友们在线上登记,线下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领取对联。”潜山市文联主席韩久安介绍。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2月2日开始,2月8日结束,潜山市民通过社区微信群,报名填写春联内容,通过社区志愿者联络潜山市书法家协会,再由书法名家们利用周末的时间根据市民“私人订制”的内容写出独一无二的春联。“今天,我们为广大群众送出100副春联,其中还有民法典知识的春联,深受一些单位工作者喜欢。”潜山市文联副主席李冬霞介绍,成功报名预订春联的居民,会有文化志愿者联系预约领取时间。

  据悉,面对今年依然严峻复杂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为了让很多异地工作者能安心在外地过年,潜山市也将通过摸排辖区企业在潜过年的居民,为他们送上春联、福字,并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来自潜山市图书馆、文化馆、爱心协会、司法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还会将这一份份“福气”挨家挨户送到辖区低保户、困境家庭、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安庆:多维度强宣传 五级联动管控禁限放工作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集中整治 加强督查 确保干干净净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王爱武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