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桐城市范岗镇:深化移风易俗 提升群众幸福感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桐城市范岗镇:深化移风易俗 提升群众幸福感
桐城市范岗镇:深化移风易俗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8
  2021年以来,桐城市范岗镇把移风易俗作为培育乡风文明的催化剂,在尊重传统文化好习俗及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移风易俗为民、惠民、民,章程、明规矩、强服务,规范婚丧嫁娶,狠刹铺张浪费、礼金攀比、封建迷信等不良之风。  

  先进典型树榜样。坚持分类分层、倾向一线、好中选优”原则,采取群众大家谈”民主评”单位”等形式,深度挖掘宣传先进典型,让广大群众感受榜样力量。今年以来,范岗镇推荐安庆疫”好人3名、安庆好人”2名、桐城好人”2名,范岗好人”8名,优秀志愿者4名。同时落实奖励鼓励政策以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每季度定期更新好人好事宣传栏,在全镇形成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 

  文明创建美环境。该镇镇区划分14个片区,实行文明创建片区片长负责制,采用多部门联合执法,全镇做到亮化”绿化”双提升。投入300余万元,对合安路两侧进行硬化、绿化,对镇区主入口绿化景观及标志升级改造。对镇区破损区域进行全面摸排,修补硬化100余处,补种绿化200余处,增设停车位700个,新画标志线7000平方米。村级累计投入200余万元,对主干道、文化广场、中心村庄的硬化、绿化进行维护,完善了新时代文明站及农家书屋建设。规范广告设置,全镇更换公益广告牌200块,增装42块,增设墙绘广告240平方米,镇域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暖人心。该镇通过既定计划”群众点”等形式,精心设计项目,突出群众参与,推出了一大批有侧重、有特点、有口碑的志愿活动。一年来共开展防疫期间志愿值守、志愿帮扶活动、清明节文明祭祀、网上祭祀”志愿服务活动、汛期抗洪救灾、安置点帮扶志愿活动、点亮微心愿”关爱儿童志愿活动、关爱女孩”公益活动、爱卫月”文明创建志愿活动,以及各类文化汇演、贫困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800余次,参与群众1万余人次。各种常态化开展的特色志愿活动,不仅传播社会正能量,更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形成友爱互助的文明风尚。

  宣传教育氛围。该镇深化各类政策理论宣讲,用乡亲听得懂的语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等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以来,该镇共组织各类理论宣讲20余次。今年以来,该镇19个村(社区)结合本地实情,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本村(社区)村规民约,形成我制定、我遵守”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乡带动、四会”监督作用,真正让村规民约约”出文明好乡风。(桐城市文明网 华璐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桐城新渡镇:志愿服务青春行 健康知识入人心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安徽拟表彰防汛救灾先进典型公示 32名“优
·2020年10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0月“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安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与理事招募公告
·2020年9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王爱武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构建大宣讲格局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