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宿松二郎镇:让儿童“把爱带回家”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宿松二郎镇:让儿童“把爱带回家”
宿松二郎镇:让儿童“把爱带回家”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20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的寒假,春节期间,宿松县二郎镇卫健办联合镇团委、关工委和新家庭发展中心一起,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讲好身边故事,送去优良家风。活动邀请疫情防控安庆战役好人,用自己的家庭故事和与会人员分享。通过家庭故事分享,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更是让青少年从自己做起,继承优良传统,长大后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举办健康讲座,送去家教服务。在“青春暖流”关爱贫困青少年讲座上,镇卫健办联合镇卫生院儿科医生,为青少年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向他们讲解健康营养知识。引导青少年儿童自觉参与体育锻炼,强健体魄,预防肥胖和近视。

  开展治安巡查,送去法治安全。镇派出所和司法所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受侵害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开展一次法治宣讲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对不履行监护责任,或履职不当、不力的父母进行教育提醒和训诫。通过走村入户,宣传寒假期间预防儿童遭受烟花爆竹、取暖用电、溜冰滑雪、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相关知识。

  开展亲情慰问,送去社会关爱。通过摸排,为辖区内的贫困儿童送去了文具、围巾、手套、保温杯等慰问品。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对需要帮助的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帮扶。通过系列帮扶,增强了孩子们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全媒体记者 何飞 通讯员 方华勇)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望江县税务局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特别行动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2021文明过年倡议书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率队督查春节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集中整治 加强督查 确保干干净净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