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岳西县:大手拉小手 共度幸福年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岳西县:大手拉小手 共度幸福年
岳西县:大手拉小手 共度幸福年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09

  “今天有这么多的叔叔阿姨来陪我过生日,我很开心,虽然爸爸过年不能回来,我觉得还是很温暖。”2月8日,岳西县天堂镇石桥村金振扬小朋友吃着香甜的蛋糕,开心地说。

  春节将至,岳西县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不返乡,县内众多留守、困境儿童的生活情况牵动着妇联“娘家人”的心。岳西县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等11部门《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当日,县妇联在天堂镇石桥村的“儿童之家”举办“大手拉小手,共度幸福年”活动。县委副书记查盛生出席活动,天堂镇、县妇联及岳西皖嫂职业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查盛生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理解父母,懂得感恩,同孩子们一起许愿望、吹蜡烛、切蛋糕,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查盛生一行还为孩子们送去压岁红包,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

  随后,巾帼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新春大礼包、书籍,陪伴孩子们一起话家常、包饺子,并到孩子们家中,同孩子们一起动手挂灯笼、贴春联,让农家小院处处充满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度幸福年”活动,为我县儿童特别是农村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帮助在外务工人员纾困解难,让留守、困境孩子们更快乐,让在外务工家长们更安心,让广大家庭更和谐。(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传攀 通讯员 吴昀)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宿松长铺镇: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集中整治 加强督查 确保干干净净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王爱武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