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宿松县司法局:文明单位送文明 法润校园护成长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宿松县司法局:文明单位送文明 法润校园护成长
宿松县司法局:文明单位送文明 法润校园护成长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我县关于推进省级及以上文明单位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基地结对共建活动的要求,着力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宿松县司法局以青少年普法宣传为重点,以“法润校园行,护航青少年成长”为主题,三举措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促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道德精神,培植法律信仰。

  建立“361”活动制度。以法治课堂、法治主题班会、模拟法庭、法律晨读等为载体,每3个月开展一次30名以上未成年人参加的法治教育活动;每6个月开展一次交流座谈会,及时总结结对共建活动经验,改进存在短板;每年开展一次辐射100名未成年人的大型法治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组织开展法治征文、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法律知识竞赛、观看法治电影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提升活动实效。

  成立“法润校园行”普法教师团。从宿松县司法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中选拔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熟悉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一定的法学理论功底,有较为丰富的法律实务或法学教研实践经验和较强语言表达能力的人员加入普法教师团。普法教师将用生动典型的事例、喜闻乐见的形式,将课堂授课与学法用法实践相结合,定期开展适应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特点和接受能力的普法活动。

  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在学校图书馆里打造一个法律图书角;在学校的LED显示屏、宣传栏、走廊及其他公共设施上融入法治宣传内容,加强立体普法教材建设。(宿松县司法局 郭琳)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经开区文明办开展“微心愿”送温暖活动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王爱武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构建大宣讲格局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