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多地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2-10-21 责任编辑:徐 绢雅 来源:市“扫黄打非”办公室

近日,安庆市多地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怀宁县 

10月17日至19日,怀宁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县文化执法大队连续出击,集中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执法检查,集中排查封堵“问题图书”,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 

检查组深入县城及石牌、黄墩、清河、公岭等乡镇,对城乡结合部、集镇街道、学校周边、农贸市场等区域书店、文具店、百货店及其他印刷品印刷企业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排查出版物经营单位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有无非法出版、印刷、复制、发行销售违禁出版物及非法出版物等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有针对性地向相关经营者宣讲出版物行业管理和“扫黄打非”政策法规,引导他们自觉遵章守法、规范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3家书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过期问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 

太湖县 

10月17日,太湖县牛镇镇联合派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辖区培训机构、书店等,仔细查看是否销售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并向经营业主宣讲法律法规,提高业主的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 

大观区 

10月17日上午,大观区柏子桥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书店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书店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盗版书籍,书籍内容是否涉及恐怖、迷信、低俗、色情、赌博等,并向经营商户宣讲相关法律法规。 

岳西县 

10月18日,岳西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文旅体局等部门对文化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重点查看了5家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并宣讲了出版管理、版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 

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商户涉嫌未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擅自销售出版物等情况,执法部门现场取证,没收相关物品,并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