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河湖保护治理 坚守生态环保底线 安庆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巡湖工作开展

2024-03-20 责任编辑:徐 绢雅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网

3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菜子湖市级湖长王爱武到安庆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巡湖工作。

王爱武一行先后来到菜子湖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生态保育区和叶咀点巡护站,了解湿地生态保护主要任务和举措,实地查看湖岸线环境,听取日常巡湖等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王爱武指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幸福河湖建设目标的重要举措。她强调,要持续推动河湖长制全面落实、全面见效,扎实做好河湖保护与治理工作,坚守生态环保底线,以河湖长制促进河湖长治。要严格落实日常巡护责任,坚持常态化巡查,对日常巡护中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大湖岸线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打造菜子湖湿地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全媒体记者 程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