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区大湖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2-05-13 责任编辑:徐 绢雅 来源:安庆文明网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的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唤起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5月12日下午,大观区大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石化路街道、区消防大队、嘉信嘉物业共同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首先在演练场地点起预先准备好的火盆,区消防大队值班长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等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自防自救措施等知识。随后参加演练的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逐人逐次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操作,整场演练精简有序,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演练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手册共计100余份。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社区居民灾害应对能力。同时也锻炼了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的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为创建和谐平安社区奠定了基础。(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大湖社区 夏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