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大观检察院开展《长江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
大观检察院开展《长江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安庆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03

  为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长江大保护中的职能作用,提高《长江保护法》的社会知晓度,进一步凝聚保护长江母亲河的社会共识。近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与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开展了一次长江流域池州重点水域联合执法行动。

  该院检察长、长航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和公安民警,乘坐执法艇仔细查看了长江沿岸复绿、水质保护、岸线治理等情况,并对可能存在的非法捕捞船只进行检查,向船员宣传长江保护法、长江十年禁渔相关知识。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现场检查情况进行执法交流。该院检察长表示,长江十年禁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民心工程和历史工程,两家要加强协作配合,依托各自职能严厉打击破坏长江生态行为,切实抓好长江大保护工作。

    双方一致认为,要抓住《长江保护法》即将施行的有利时机,开展相关普法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相关政策及法规,让长江大保护、长江禁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促进长江生态绿色发展。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提升了两家跨部门、跨地区的禁渔执法合力。今后,该院将在此基础上,从法律监督、办案质效、宣传发动等多方面发力,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为长江大保护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大观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安徽桐城:社区治理“一心两化”促和谐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2021年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2021文明过年倡议书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率队督查春节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集中整治 加强督查 确保干干净净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