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魏晓明: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聚焦 -> 魏晓明: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魏晓明: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网   发表时间:2021-02-08

魏晓明在2020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陈冰冰陈爱军出席

  2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冰冰、陈爱军、胡红兵、周东明、花家红、陈社会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了桐城、怀宁、潜山、岳西、太湖、迎江、大观、宜秀8位县(市、区)委书记和市人防办党组、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书面听取了8位县(市、区)委书记和市人防办党组、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以及市经开区党工委、市高新区党工委、筑梦新区党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体工委、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魏晓明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

  魏晓明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魏晓明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提高政治领悟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决策前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的制度机制;提高政治执行力,认真执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若干规定,建立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抓好巡视巡察等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落实,抓好市县乡集中换届,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绘出好蓝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推深做实农村党建“一抓双促”工程、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机关党建“五五”工程以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双创两提升”工程;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认真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

  魏晓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支持、指导和督促班子其他成员、下级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应邀参会。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集中整治 加强督查 确保干干净净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王爱武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