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安庆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聚焦 -> 安庆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安庆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网   发表时间:2021-02-01

安庆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魏晓明发言 韦大伟刘苹出席

1月31日,安庆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全媒体记者 江月 摄

  1月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安庆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出席并发言。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韦大伟,省妇联主席刘苹,市领导张君毅、耿延强出席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彰显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以人民为重、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是一份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

  魏晓明在发言中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工作重点突出,注重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了应有贡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人大常委会迅速反应、紧急立法,深入基层执法检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推动复工复产和经济企稳回升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在关键时刻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围绕经济转型升级、生态环保、重点领域改革等大胆探索,在决定、立法、监督、代表等各环节创新体制机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建议及时总结完善固化这些好的机制,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中更好发挥作用;也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基层的工作指导,提升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又讯 1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安庆代表团分别召开代表团会议和分组会议,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和省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时,代表们纷纷表示,法检“两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案件办理质量不断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够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代表们还从提高审判工作质效、创新执行工作方法、加强与代表委员互动、加强公益诉讼等方面对省“两院”工作提出建议。  (全媒体记者 江月)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后一篇: 安庆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2021年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安庆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结果的通报
·关于2020年全市各级好人入选情况的通报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安徽拟表彰防汛救灾先进典型公示 32名“优
·2020年10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创建成果
·王爱武:建立长效机制 持续改善环境
·王爱武: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落脚点 切实补齐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王爱武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构建大宣讲格局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