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明网_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_安庆市文明办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安庆文明网首页 -> 聚焦 ->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网   发表时间:2021-01-05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魏晓明顾家山揭牌 陈冰冰曹云霞讲话 章松出席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东部新城写字楼举行。市委书记魏晓明、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市长陈冰冰、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讲话。市领导章松、王爱武、程学东、宋圣军、郭家满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红兵主持。

  陈冰冰在讲话中指出,安庆市与安徽医科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共建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将在合作中探索市属高校、医院能级提升的路径,更好的为全市人民服务。“十四五”期间,安庆不仅要加快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和“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而且要实现“小病治疗不出乡、大病治疗不出县、重病治疗不出市”的愿景。我们必须要夯实基层医疗,有一大批医务工作者,充分承担起基本医疗、公共服务、公共卫生、健康管理等服务;要做强三甲医院,形成一些优势明显、各具特色、在区域有影响力的重点学科,有学科带头人、有学术研究、有人才梯队、有值得信赖的医疗救治水平;要活化外部资源,有市外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更直接的嫁接过来,更加便捷高效的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更高质量医卫公共服务的需求。安徽医科大学是我们战略合作、借梯登高的优先选择,相信有了安徽医科大学的全面支持,我们在努力建设全省一流三甲医院、加快打造皖西南区域医疗中心、更多更好培养基层医务力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等方面,一定会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我们也将尽全力为双方合作添砖加瓦,给予重点支持和必要保障,促进双方合作推深做实,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曹云霞在讲话中说,与安庆市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深化医教协同、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安庆乃至皖西南地区医疗服务质量水平的必然选择。双方将整合优势,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协作、学生就业等领域开展良好合作。安徽医科大学将全面支持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建设,希望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改革、融入安医文化,勇担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安庆人民“大健康”的重任,为示范引领皖西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建设健康中国、美好安徽和美好安庆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副市长郭家满与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余永强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现有的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基础,通过市校民主协商、探索创新,建立直属附属医院管理模式,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打造皖西南区域医疗中心。 (全媒体记者 江月)

  



责任编辑:
徐绢雅


前一篇: 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
后一篇: 全省重点铁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安庆市岳西县举行
相关新闻:
 
公告栏 更多>>
·2020年12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2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于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拟表彰名单公示
·2020年11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1月份“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安徽拟表彰防汛救灾先进典型公示 32名“优
·2020年10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10月“安庆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安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与理事招募公告
·2020年9月“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领导活动 更多>>
·王爱武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优势 推动合作办媒
·安徽省劳模宣讲团安庆宣讲会举行 弘扬劳模
·王爱武: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 确保文明城
·王爱武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王爱武: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构建大宣讲格局
·陈爱军: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 确保脱贫攻坚
·陈爱军: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陈爱军:细之又细精益求精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陈爱军:毫不松懈精益求精 把展演周办得更好

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 安庆市文明办 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